未授权随便翻翻/ know the difference

钢炼同人焰钢短篇,贴一下原文信息,ao3的文。上语言学时手痒随便翻的,真的非常随便,应该有很多的错误,纯粹拿来安利一下,Shana太太神仙写文,Elric兄弟天使设定,是字面意义上的天使,无神论者天使真的很妙,希望大家都来了解一下。
只选了几段,翻译部分没有焰钢成分

Know the Difference


Summary:

“You’ve heard the rumors,” Mustang says, looking at Ed over the top of his latest report, “about the angels.”

Ed scoffs and rolls his eyes, “Angels don’t exist, don’t be ridiculous.”

“Of course, of course,” he murmurs, gaze sliding back down, “There have been multiple eye witness accounts, however.”

Ed slouches into the chair and doesn’t bother to keep the contempt to from his voice when he says, “Don’t depend on anything with wings to save you. Things that were made to leave always end up doing so, in the end.”

“Yes, well,” he says, “sometimes they come back.”


Notes:

Title is from the serenity prayer: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note: the ishvalan religion depicted here is of my own invention, and not based on any real life religion. any similarities are pure coincidence.


他一直都知道自己和艾尔跟别人不一样。 直到他直面真理之门,站在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地方,看着一个不应该存在的存在,他才明白为什么。
艾尔不知道。 艾德一直想告诉他,但是他不知从何说起。

维持他母亲给予的肉体让人筋疲力尽。 一旦他知道,一旦他看到了真理——当他没集中注意力的时候,他的身体就会变得细高,眼睛大睁,牙齿尖锐得像玻璃碎片一样闪闪发光。

有时候是在他的一呼一吸之间。世界是沉闷的,而他有一千只眼睛,耳边环绕着尖叫,他听不到自己的歌声。

他非常肯定这些变化和呼吸间发生的事情都是假的。也许,也许他可以用这种方式把艾尔的身体弄回来,但他们的身体来自他们的母亲,爱德还没有准备好放弃它。 天使本不该拥有身体,通过他母亲的血脉,他才能假装自己拥有其中之一。 他不像他的父亲那样因为堕落而得到安慰。 霍恩海姆没有翅膀,只有两只眼睛,对他来说,要维持人类脆弱的外表一定要容易得多。

如果他能让恩典更加坚定地在灵魂上安定下来,他会重新拥有失去的肢体。 他知道,如果他能教会艾尔找到并抓住自己的恩典,他就不再需要盔甲来固定灵魂。可他也不再有他母亲的肉体了,也不会与大门和神居住的地方分开。真理正哭泣着呼唤他。
他不知道真理是如何在人类身上显现的,不知道对于那些天生只有五种感官的人来说,是何种感觉。 但是,真理近乎上帝,自上古时代开始,他曾经被成千上万的人信仰,而现在,空无一人。

霍恩海姆对他的兄弟姐妹所做的一切,比他应得的更多。

真理是一个破碎的神,孤独,无人陪伴,没有孩子,没有信徒,除了偶尔扣响门的那些亵渎神灵和被诅咒的人。

爱德在半梦半醒之间总能听到祂,微弱的声音在意识之外呼唤——回来吧,回家吧,回到这个我所建的地方吧,这里太空旷了,回来,回家,你是我的人。
他没有错。 爱德能感觉到他的恩典压在身上的重量,如同他不允许伸展的翅膀一样沉重。 但是艾德没有发誓,也没有堕落,他属于天堂,却并非来自天堂,所以每次,他都闭上眼睛不再回应。

#

他将伊丽莎抱在怀里的那一刻就知道,她是个先知。 有什么在她刚睁开的双眼中燃烧,一些大多数人都没有的东西,或者是一些他们通常不会添加的东西,他没法区分两者。 但他看着她,他知道。

有时候他担心她会远离他,因为她把他肩膀上的空气当作翅膀,和他的下臂说话,看着一双不同于他脸上的眼睛。 他知道,如果他让翅膀舒展,他就能够飞翔。 不过他不明白拥有四十只眼睛的必要性。

【这是一个象征】,当他在火车上打瞌睡时,真理回答了,祂头一回带着笑意说话,不再那么悲伤。【 代表你是一位全能的天使,是万能的神使。】

祂并不自称无所不知。 毕竟,目睹和理解是两回事, 人类也经常混淆两者。 爱德认为这是作为神的双刃剑,它能看见一切,听到一切,但是什么也无法影响,什么也不会改变。

人类总是呼唤神来拯救他们。 他们似乎没有意识到神甚至无法拯救自己。

#

“太阳神莱托”,爱德开口道,这几个字在他的舌上沉重难言。

他不觉得真理是唯一存在的神,他甚至不确定真理是否真的符合神的定义。 就他个人而言,人们对神的期望太高了。 但“莱托”让他感到不舒服,喉咙底部有什么东西在嘶嘶作响。

谈论伊什瓦拉从不会发生这种事。 他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伊什瓦拉是真实的,或者这只不过意味着祂的信徒对沙漠之神的爱,他们的信仰坚定不移。 真理十分难搞,对不同的人来说它意味着不同的东西, 并不像一些人想象的那么万能。

但是这个莱托,这个康奈罗,它令爱德想要将皮肤变成鳞片,想要张开翅膀,他的眼睛正在燃烧。 他可以告诉所有人,康奈罗不是先知,他的魔术表演也不是什么奇迹。 伊丽莎并不是他遇到的唯一一个先知——他们燃烧得太快,过于炽热,极易被发现。他们用全视之眼注视这个世界,却一无所知。 他们早早死去,真正的先知没有一个能活到康奈罗的年纪,也不可能如此健康。

伊丽莎会夭折,她死时四肢白皙,一头金发长而散乱,到那时她会感到疲惫,呼出最后一口气,她会跌跌撞撞地回到真理的怀抱,告诉祂,"我听见你的声音了",而真理会把她抱在臂弯里,用祂非人的唇吻她,说: 对不起,我并非出于故意,也不想让你受苦。 爱德知道,他可以拯救她,他可以把嘴唇贴在她的嘴唇上,吸走那块紧紧贴在她灵魂上的恩典的碎片,但这不是他能决定的。 等她长大了,他会问她,但他已经知道答案了。

真理总是比谎言更可取。 伊丽莎将选择死亡,她的全视之眼,爱德,她的父母,还有真理本身都无法拯救她。

但这不是他现在该担心的事,他正看着康奈罗。他不欠真理任何东西,没有宣誓,也没做出任何承诺。 但他有四十只全视之眼,有翅膀和过于锋利的牙齿,对不存在的虚假众神以及先知,他没有一丝一毫的耐心。 他对他所认识的神也没什么耐心。

他即将犯下一个可怕的错误,知识并不能阻止他。 他站在那里,康奈罗举着他的魔法石,他的伪贤者之石,如果那是真的,爱德就会听到石头里人们的尖叫。 有一个城市的人们抬头看着他,那些靠谎言生活的人,而爱德——再也忍不下去了。

"我的孩子们!" 康奈罗向人群喊道,"这个魔鬼的代理人用我的声音来欺骗你! 不要让他的邪恶感染你!"
爱德咆哮着走上前去, 他被忽视了,没关系,他不会待太久的。 他的兄弟就在那里,这会让他再次崩溃——但也许自他们出生起就注定了,也许这是他们重新变得完整的唯一方法。

他可以感觉到自己的恩典渴望离开,可以感受到内在的变化和蜷曲的神性。 他花了五年时间来控制它,压下它,接着他……释放了它。

他听到真理的笑声,明亮而快乐,爱德翻了个白眼,却没否认祂。 然后,他一下子变了,俯视着康奈罗,他的四肢又长又瘦,机械铠掉落时发出两声沉闷的响动。 胸前光秃秃的,他伸开双臂,四十只眼睛依次睁开,他背后展开金色的翅膀,有身体的两倍之长,上面闪烁着优雅的光芒。 他感觉嘴里的牙齿也不一样了,它们变得尖锐,当他微笑的时候,康奈罗跪倒在地。 他的腰臀周围卷曲着金色的鳞片,坚不可摧的盔甲保护着他最脆弱的部分。

天使首先是战士,其他都是次要的。

"你是什么东西?!" 康奈罗低声道,人群一片死寂,鸟儿停止歌唱,甚至微风也为他停滞。 爱德华伸出手,一支燃烧的长矛显现,与他等高,比他古老,比霍恩海姆还古老。 它属于他兄弟中最年长的一个,但是现在他们都不在了。爱德华伸手抓住了长矛。

矛尖嵌入康奈罗脚边的石头里,大理石燃烧起来,大理石本不可能燃烧,但那不是普通的矛,也不是普通的火。 "我就是你所宣称的存在,"他嘶嘶地说,语调在他的嘴里变得不同,这要感谢他的牙齿,"说出真相,否则我要以我主的名义打倒你。"

哇,这可比威胁说要揍他酷多了。

康奈罗张大了嘴,目眦尽裂——在他有机会做任何事情之前,不到一分钟里,戒指断裂了,曾经是康奈罗的东西不复存在。 真是浪费。

他转过身来,看着外面的人群,沉默,凝视,恐惧。 他的恩典是可怕的,许久未曾降临这个世界,他不会因他们的恐惧而责怪。 罗斯走上前来,脸色苍白,"我没有,我没有,"她跪倒在地,眼睛里闪着泪光,"我们被抛弃了吗?"

爱德华摇了摇头,他是真理的天使,他可以站在这里宣扬他的神,祂会再次拥有信仰者,拥有敬意和祈祷。 他头顶神的光环,并非物质,却能被他们清楚看到,金黄的翅膀包裹着他。 他的神可能已被遗忘,但天使的神话依然存在——这些人知道他是什么,他可以告诉他们他为谁服务。 但是,是否有天使可能同时成为一个无神论者和神的使者? 因为他认为这些人寻找的神并不存在。 真理用能清楚听到的声音与他交谈,现在祂能在睡眠和觉醒之间的潜意识空间之外与他交谈,【将真理告诉他们,这是你的责任,你必须说出真理,你是我的孩子,你必须对所有人说我。】

所以爱德看着他们,伸出一只不再是正确比例的手,手指细长苍白,轻轻放在罗斯头上。 他现在有两只有血有肉的双手,仍然没有宣誓,但他是神圣的,他不能再忽视自己的责任了。 "没有神抛弃你,"他说,"但是任何神都不会来拯救你。 没有什么力量能够拯救你或是诅咒你——你们必须拯救自己。" 真理发出满足的叹息,【哦】,这就是他的神想要的,这就是他必须传播的真理。 "你们必须拯救自己,"他重复道,他知道这不是他们想听到的,也不是那些曾经仰望天空祈求救赎的人想要听到的,但这是事实。

他把手拿开,在罗斯的头发上留下一根闪闪发光的金色羽毛。 他看着那些绝望的、孤独的、被遗忘的人们,里奥尔可能会倒下,也可能会崛起,这与爱德或神或其他任何事情毫无关系——这只与他们自己有关。 他已经做了他该做的一切。 剩下的就看他们自己了。

他张开翅膀,飞向空中,他恩典的重量本该将他拖下来,把他钉在地上,但是它却把他托起来了。

【当然】,他的上帝说,【本该如此,这就是我们该做的事。】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彦页木又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