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龙兔】A whisper into the night 夜下私语

夜下私语

作者:noboritaiga/发布于红白站

译者:颜树

概要:龙我是龙,而战兔是兔,可战兔是唯一一个不怕龙我、还觉得他有趣的人。

说明:2021.10.23修文,无法找到原文,作者疑似删除作品,只能进行中译中润色,还望谅解。

 

在Nascita的第一晚,万丈龙我毫无睡意。他没呆过这么窄的地方,空间体感比实际更小,只能咬咬牙扛过去。

桐生战兔睡得晚,他穿梭于桌子板凳间,一旦工作空间挤了,他就会一把推开碍事的黑板。龙我投过几次好奇的视线,多数都在盯着战兔的耳朵,看它们如何颤动。他鼻翼微动,承认战兔气息迷人。

对他这样的捕食者而言,猎物的气息当然好闻。

一念及此,他登时垮下脸,作为掠食性动物总会陷入此等情境,习性难改:“我睡了,你也早点休息。”

“好的,马上。”战兔挥挥手,重复着此前应付龙我的话语。

“就你还马上,”他吐槽,战兔闻言皱眉,“晚安,小兔子,祝你……玩得开心。”

战兔的眉头皱得更紧了,“那你睡觉可别放火把这儿点了啊。”

龙我大笑,吓得战兔跳出椅子,眼前兔子挺有意思,可他心中惧意仍然挥之不去。

床虽小,却暖和舒适,他躺着,享受来之不易的安稳。经历漫长一天,双翼肌肉又酸又累,他闭上眼,舒舒服服地陷进床单里。

叠好毛毯放在床脚,他侧身拢起翅翼,包覆躯体,温暖的橘色内层隔开外界。生而有之的高体温足以对抗数九寒冬,这或许是当下唯一的安慰。公共场合下,龙翼总会引起不必要的注意,行人要么低头躲避,匆匆离去,要么对他拍个不停,在网上大肆转发,简直不能更糟。

他清楚龙种混血并不多见。早在天空之墙事件前,他们一族就已成稀见物种。无论人类如何担保,龙种的数量还是只少不多,所有人都说原因不明,可龙我心知肚明,那些社会名流新添的奢侈大衣是什么皮做的。

别想了,还不够恐怖吗。

龙种混血不常见,普通人对他们的刻板印象还停留在“可怕”,确实,掠食性动物容易威胁到其他混血种,特别是那些被捕食种。暴力,危险,不宜相处,不该信赖,最好忽略他们,绝对不要靠近。唯一相信他的仅有香澄,哪怕人人畏怖,她也支持他。可如今他疑心自己,该不该再度与她相见。

睡意昏沉间,龙我感到有什么东西爬上床,在他背后挤来挤去。他不耐烦地啧声,展开双翼露出头来,只见战兔坐在床上盯着他。

“你干嘛啊?都说我要睡了。”

“我也要睡,这还是我的床呢,”战兔推了推他的肩,龙我嘘他,“有点同伴爱好不……别想吓我,挪开点。”

龙我眨眨眼,战兔又推了一把,他只好爬回床垫,给战兔让开位置。战兔的气息难以忽略,太近了,太好了,龙我毫不掩饰,稍稍俯身吸了一口,果不其然,战兔回以一掌,拍在他鼻子上。

“你真不怕?”他嘀咕,揉了揉酸痛的鼻梁。

“我该怕吗,管你是谁呢,不就是……不就是跟我一样的混血种嘛,品种不同而已。”

战兔的眼神游离于龙翼,有些好奇地伸出手,“我还没见过有谁——”

龙我拍落他的手以示报复,战兔当即板起脸。

“不打招呼就别随便动手抓人翅膀,我可不是你要检测的样本。”

“对不起,你说的对,是我没忍住。毕竟龙类……你们真的很稀有,”战兔还举着手,龙我叹气,向他伸出双翼,“他们诬陷你,说你杀了人……真的太过分了,掠食性混血种的待遇肯定很糟。”

龙我没作声。战兔说的是,他从未有过今天这么好的待遇,天空之墙出现前便是如此。谁都觉得他是一只与众不同的生物,令人畏惧。人们预料到他的暴戾,于是争斗变得容易,使之上升为盈利更是轻而易举。

战兔拂过他的鳞片,沿着皮肤之下的骨骼线条游走,手指轻柔,“有趣,蓝色和橙色可不多见。”

他探索完绿松石色的外侧,龙我便纵容地展开,好让战兔能触摸到内里更柔软的橙色薄膜。很少有人从一开始就想触碰他,虽然战兔走的是科学家研究路线,但与能够碰到龙我的大部分人相比,他温柔了太多。

“哦,这里很暖和,”战兔张开手抚过薄膜,“有意思。”

“为了隔热,”他答道,双翼舒展,在战兔脑袋上盘旋,好让他感受到那里散发的热气,“这样就能取暖,所以用不上你的毯子。哪怕日本降到史上最低气温,我也不怕,你肯定不行,是吧小兔子?”

战兔拍开他的翅膀,这下两人总算扯平了,他拿起龙我留在床脚的毯子:“你说的没错,不刮风下雨还好说,更冷一点也能捱,不过还是得盖毯子。听说兔子一般会全家挤成一团取暖过冬,那好像还挺管用的。”

只是听说,不曾体验。战兔有关家人的记忆连同其它所有都被撕去,只留下他读过、听过而不是实际体验过的东西。说不定他很小的时候就遭人带走,连父母都不曾有过。龙我比多数人清楚,这种事太多太多了,起码他是幸运的,有一对愿意抚养他,没有遗弃他的父母。

这想法引人深思。他的基因显出隐性特征,并非因为他的父母是混血——混血在这个世界里很平常,大部分人类对混血种没意见。龙我关于家的回忆温馨美好,然而战兔根本不记得是否存在能够依靠的亲人。

“过来,”龙我环住战兔的腰,一把拉近,他再度展开双翼,战兔没有拒绝,“今晚我的翅膀借你盖,保证暖和。”

战兔做了好一番心理建设,终于点头同意,他伸出手,却不知放在哪儿合适。最后落在龙我胸口,停在他心脏跳动的地方,“你心跳得慢,但很有力。我就知道你是运动员。”

“真聪明”,龙我夸赞,看着战兔睁大双眼的模样,他不禁失笑。就他观察今晚战兔与石动父女的聊天,战兔喜欢用甜言蜜语哄别人夸他。龙我确实不够聪明,但他并不蠢,“没必要那么严肃,我知道兔子混血喜欢抱抱。”

“那再好不过了。”战兔闻言立刻挤进龙我的怀抱。

龙我忍住嘲笑的冲动,手臂搂住战兔,好叫他如愿依偎在旁。战兔鼻尖蹭着他心口,手指蜷在龙我颈后。龙我的鼻子被他的耳朵挠得阵阵发痒。

“我能摸摸你的耳朵吗?”战兔的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下巴拖住他的衣服,龙我深呼吸,“你别动。”

战兔回嘴:“我就要动。”

龙我闻言回以白眼。

“摸倒是可以,不过轻点,耳朵可不是胳膊,你别拉拉扯扯的。”

龙我没想拉拉扯扯,不过战兔的许可给了他勇气。他伸手,抚摸那对柔软丝滑的耳朵。战兔眼袋很重,明显睡得少,他不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却在乎自己的耳朵。

“好,”战兔在他耳畔喃喃,龙我笑了,手指继续滑过毛皮,“就这样,继续。”

缓慢抚摸,重复动作带来愉悦,足以令战兔入睡。几分钟后他便陷入梦乡,脸颊贴着龙我,手臂松松搭在他肩上,轻柔舒缓的呼吸吹拂耳畔。此时龙我才停下动作,他环住战兔瘦削的后背,双翼安全地裹住他。龙我是谋杀案嫌疑犯,战兔依旧勇敢地带走了他。龙我心里不禁涌现出一股奇妙的保护欲。大概是因为战兔是兔子吧,兔子混血容易受到攻击与恐吓,而恐慌严重影响兔子的健康。

真傻,他们才认识不到二十四小时,他对战兔一无所知。

本能,他想,记起战兔用下巴蹭自己胸口的样子,再清楚明白不过了。就是这样,傻瓜,只是本能。没别的了。

本能并不能解释为什么就算战兔已经安详入睡,他的手还摩挲着他的背,双翼还紧紧裹住他不放。本能并不能解释他为什么会将手指抵上战兔的胸膛,感受他心跳的节奏。也无法解释,当他离战兔更进一步时,耳畔听到的绵长呼吸。

他们现在是一伙儿啦。龙我笨笨的,但他身强力壮,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战兔,保护他。

不知何故,这个念头足以令他安下心来,陷入安眠。

-fin-

评论(10)
热度(2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彦页木又寸|Powered by LOFTER